常见问题

我们列出一些常见问题和答案,以帮助您了解文物修复办事处和我们的服务。如有其他任何问题,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conservation@lcsd.gov.hk.

 

Q1. 何谓康文署博物馆文物修复及支援服务?
  文物修复办事处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(康文署)辖下博物馆提供不可或缺的专业文物修护及支援服务。修护工作主要分为保护」和修复」两方面。保护」,就是通过日常环境监控,消弭虫害及控制人为因素(如不当或疏忽处理),保存文物。「修复」,即针对性地根据文物的状况和需要,利用先进的科技及仪器,施行合适的修复工序。
   
Q2. 市民可以参观文物修复办事处的设施吗?
  文物修复办事处会的设施并不对外开放,然而,市民透过参与康文署举办的活动,例如香港博物馆节,有机会获安排参观文物修复设施,详情请留意康文署及本办事处网页。
   
Q3. 文物修复办事处会否提供文物修复义工活动供市民参加?
  康文署自2017年推出文博义工计划招募义工。成为文博义工有机会参与支援各种各类的博物馆相关活动,文物修复工作便是其中选项之一。
   
Q4. 市民可以参阅资源中心的文物修复专科参考资料吗?
  资源中心提供一系列文物修复专科的参考工具如书籍、文献、期刊、视听资料等不同文物修复的专业资料及消息,有兴趣公众人士可预约到中心参阅。
地址: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漆咸道南100号香港历史博物馆二楼202室
查询/预约电话: 2724 9059
电邮: conservation@lcsd.gov.hk
   
Q5. 文物修复办事处会否向公众提供文物或艺术品的估值、鉴定、评价或修护服务?
  我们不会向公众提供文物或艺术品的估值、鉴定、评价或修护服务。
   
Q6. 文物修复办事处能否转介修护方面的专业人士?
  文物修复办事处不会向公众提供任何转介专业人士的服务。